English

多数人对购房知识了解甚少

中消协对商品房消费进行调查
2000-08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23日电中消协本月活动主题为“明明白白买住房”。今日中消协公布了七、八月对北京市11个区县进行的商品房消费调查表明:多数消费者购房是为改善住房条件,大多数人对购房知识及法规了解甚少,对中介代理机构信任偏低。

据悉,本次调查是中消协与北京市消协联合进行的,调查针对有购房意愿的消费者,采取问卷方式。调查表明,为“解决住房困难”和“改善居住条件”而购房的消费者占92.95%,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偏低,42.3%的人可承受的商品房最高总价为20万元,26.9%的选择20-30万元。96%的消费者认为自己在购房时十分需要掌握相关的知识,绝大多数消费者对商品房市场相关政策、法规及专业知识知之甚少,更缺乏购买商品房的实际经验,缺乏自我保护能力,难以防范落入购房交易的陷阱。由于消费者购买商品房的支出巨大,集多种专业技术、法律、金融、合同等知识于一体,需要请房地产中介机构代理其事务,但消费者对这些机构的信任程度普遍偏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